传智播客旗下技术交流社区北京校区

 找回密码
 加入黑马

a1277325976

初级黑马

  • 75

    黑马币

  • 50

    帖子

  • 0

    精华


程序员是什么?编程是什么? 对于一个六年没碰过书本,没接触这一行的我来说,是真的完全不懂.


在11年.响应国家的号召,应征入伍了.在部队待了两年时间,接触了很多的人,也算是改变了自己了吧.13年退伍了,回到社会之后,就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来学了什么,有什么是可以用出来的,有什么工作是可以靠自己的本事实力去做的. 想了很久很久,发现答案是,没有!这是一个很恐怖的事情,那时候我记得在家里给自己找了个借口,累了这么久了,休息一下把. 可是这一休息,又是天天上网吃饭睡觉无限for循环了.


后来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还是我父亲找人让我进去的,在我们市里的区特警队,那时候只要是有一个退伍证就可以进去了,刚开始也没想那么多,去了再说把,反正自己不知道怎么走出这一步,没有勇气. 还不如就去看看吧,去了才知道,好不容易刚才部队出来了为什么又一脚踏进去另一个部队里面了?那时候每天的工作就是早上准时起床跑步,白天如果没有事情不出警的话,就去体育馆搞训练,各种体能训练就来了. 出警也有很多,但是我觉得每次几乎都是把人拉上车后就停车在那里等着,一坐一上午然后就告诉你没事了,回去吧.也有时候是真的出警,抓人,各种黄赌毒,每次去的时候也没遇到反抗的,都是被我们气势吓倒了,一个个都是跑.每天晚上还要定时定点的去酒吧执勤,就进酒吧的安检门后面站着,八点到十一点,三个小时,就这么傻傻的站着,站个一个晚上也就二十块钱一个人的补助,一个炒饭一瓶水一个水果拼盘.等于就是廉价劳动力吧.当时也就19岁吧,以当时的年纪来说吃这个饭估计是没问题,一直待,四五年也没问题可以,但是,这个行业毕竟没办法变成正式的工作,我一个月也就2~3k左右,这以后成家了怎么养家?当时想到这个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就决定辞职了.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在广州学修手机,当时是我一个儿时的朋友在广州那边,他打电话跟我说要我过去跟他一起创业,然后我问他准备搞什么,他说搞IT这行,先去找地方学,学好之后他家里人给他钱叫我帮他.当时我哪里知道IT是啥啊,也不懂,天天呆在家里也不是一个事,然后跟父母一说,就让我去了.到了之后去外面跑了两天才知道原来是修手机,这怎么可能是IT呢,虽然我不懂IT是到底干啥的,但是好歹应该是做办公室的吧,想想也觉得先做吧,总比懒死在家里好. 学的时候并不是很难,但是我那朋友就是有一点点的成就就喜欢在我面前炫耀这炫耀那,但是没办法,想着住在他家里吃在他家里.等都学成的时候就是出去上门了。


上门服务,020,广州那边还挺流行的,就是有客户打个电话过来就拿好工具跟材料放在背包里就去客户指定的地方经行维修.我在很多地方都修过,面包车的后排座位,客户的小区家里,客户的办公楼,但是映像最深的还是在一个五星级酒店里面给一个英国人修手机. 后来差不多有半年多时间了,应为跟我那朋友发生了矛盾,当时气的真不行,晚上都睡不着觉,第二天跟着就买了高铁票回家了,年轻嘛,都很冲动的.


回到家后应为当时很想继续搞修手机这一行,就一点,配件进货便宜,卖出去好几十倍的翻,想着能赚钱,但是修主板的技术还不会,又去了我们市的华为售后应聘当学徒,继续做这一行,当时有个老师傅老罗,老罗干这行很久了,从诺基亚那时候就开始经行接触,当时就想着跟他学学修主板到时候自己搞个店子.但是真的当我进去了才发现售后跟我想的又不一样,之前是天天在外面跑,有时候就是忙着没有时间去吃饭,但是售后就是天天坐在店里没法出去,是完全两点多才会记起来还没吃饭.忙其实都是瞎忙活,很多都是手机刷机,这个功能不会用就说不好要刷机. 修手机这行换屏的是挺多的,就换屏赚的也挺多,我每天换屏赚的前都够我一个月工资了,可是在老板眼里看来还是不够好,他不觉得你做的很好,这就是应该的.每天都是这些小配件换来换去,也没有时间去学习真正想学的了,下班了真的很累很累,就想当时趴着睡一觉.当时也没有更好的出路,也就在那里窝着,不知不觉就一年时间过去了.也只知道换下充电接口跟送话器,时间长点可以飞一两根线.


在今年八月初的时候,突然我爸从他一个朋友那里听到了黑马这个培训机构,像我这样的人不知道目标的,学历不是很高的,甚至还有好几个是初中还没毕业的都从这里出去了,人家可以,觉得我也可以.就跟我说了,一开始我真的很不情愿,拒绝的,当时是黑马的焦钰美女老师跟我跟我在网上聊了聊这边的课程,说了下大概的方向,我也一大堆问题都在问她,估计也被我烦着了吧.我后面也当时上网去查了下黑马.工资真的高,这是第一印象,然后就有点心动了,又去搜了下编程,有一个视频,打开看了下,我的天~!这都什么东西啊?全是英文,根本看不懂....但是最后还是说不过家里,还是来了,来的不是很情愿吧,刚来的时候是安卓9期.是燕子(刘燕)带的班,刚来的第一天感觉很惊讶,这个是班主任?感觉年纪也顶多大我一两岁,她能管得住我们这么多汉子吗?开始预习班了,先考了前五天的视频,一切也安顿下来了,看了第一天介绍Java,感觉还行吧,第二天介绍了下二进制,应为当初在部队的时候就没事学习,这个进制转换还是比较熟悉的,就有点感觉还不难把,可是后面就开始讲if switch判断语句了,突然,懵逼了,我了个去,这个完全不理解是啥玩意,但是没办法,先放一边吧,就这么继续看下去了,预习班一个星期,很快就结束了,七天的时间差不多我也才看完前三天的视频吧,也是似懂非懂的感觉,就是感觉自己懂了,但是要我去敲,肯定是敲不出来.在预习班中间燕子也组织了依次活动,去爬了次岳麓山,也聊了很多事吧,也知道了她的不容易. 正式开班的时候知道了还有一个叫就业指导的人,没事的时候可以过来辅导我们学习,他是吴永发,我们都是叫发哥.过了这么几个月了,我还记得当天晚上选班委的时候,发哥在台上组织,当时他说了一句话,如果你们现在还没开始学,如果现在就觉得自己不行的哥们儿请现在立马出去312直接找财务拿走你交的学费.本来我也很没底气的,可是我听到这句话后,想了想,确实,反正已经来了,为何不就试试看呢,还没开始就要放弃这个不是当兵出来的作风吧,先不想其他的放手去做好自己吧.当然当时确实成绩不好,也没去选班委. 对于刚接触这个而且是真正的零基础的我来说,真的好难啊,逻辑思维跟不上,英语单词不认识,手速慢,各种各样的问题就冒了出来,看完了视频到晚上写作业的时候代码就是敲不出来,可是白天听课的时候就感觉,嗯,哦,这样啊,哦.好像自己懂了一样,虽然当时段著一直跟我们说没有别的就是多敲多敲,可是当时不明白啊,而且可能有女朋友在的原因吧,真的就是一心两用,分了点心吧.对于燕子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当初在开班的时候看视频,说上面的班主任在学生感冒了的时候会给学生主动拿药给他吃,然后,刚好没多久我也就真感冒了,也是当初跟她接触的比较早吧,关系还不错,就问她那里有没有药,她就真的就拿着泡好的药给我拿到了教室里面.挺感动的.


基础班的时间很快,差不多一下就到学多线程了,可是我发现我真的完全一点点都听不进去了,发哥也主动找了我们几个状态不是很好的同学聊天,然后他跟我说,要我现在开始不要听了,就直接从前面开始写作业,自己看前面的视频看完了就去写,每天写完了作业给他交过去,当时也是正好跟女朋友吵架了吧,也没人来烦我,哪几天就安安静静的自己看视频学习,写第一天的时候Scanner接收数据要用nextInt方法来接受都不知道,慢慢的,从最开始的一道题目要一个晚自习四个小时才能想明白怎么做到后面越来越快了.9期的基础班也就这么结束了.我也知道我当时的水平,才自己看到API,没有一点信心点招,索性就没有报名,直接准备下一期了.


在10月中旬的时候10期开班了,在中间这段时间里也跟女朋友分手了.也正式开始了黑马的学习生活,正好碰到了现在的班主任彭倩,大家都很亲切的叫她倩姐.因为她毕竟从事这一行有好几年的经验了,来黑马也带过好几个班了,经验方面没得说的,各方面确实很好,刚上预习班的时候还出了一点小矛盾,那时候我们一起在外面合租的贺同学以前就有迟到很多次,还有三天就正式开班了,那天中午又迟到了,第二天的早上宣布他被黑马退学了,当时我们有九个一起复读的,当时就心里觉得倩姐在针对我们,很想不明白,就说好中午先去找发哥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发哥跟我们说这个事情燕子跟发哥都跟校长和小曼求情了,可是规章制度在这里,明知道是雷区还是要去犯,实在没办法了.中午的时候倩姐也在班里说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在这之前已经有三四次迟到了,单独被倩姐交出去谈过话了,最后一次是直接被小曼在办公室谈过了,而且已经很明确的告诉他这是最后依次机会了,如果还有下次,那么这里也留不住他了,听完之后我才觉得,这样的话真的不能怪谁了,只能怪他自己布放在心上.当然这个只是一个小插曲而已.不久就正式开办了,班委也出来了,逻辑思维还是不行也没上,果断跟着刘同学混,每天都在请教他问题,大神真的多.前面的知识点几乎都很简单也没怎么听,就自己看后面还没来得及看的视频,依旧是幽默风趣的段子哥教我们. 班上应该是刚开始都不怎么熟悉吧,然后考试的时候又全部是选择题,大家都是有力使不上,反正成绩不是很好,大家也不是很熟悉,几乎都是自己寝室的人跟自己寝室的人在玩,倩姐看在心里,当时挺着急的,心情也不太好吧,也把她觉得能鼓励我们的事情都拿出来说了下,有她自己之前的经历,他老公的学习JavaEE的经历,有小孩的插曲,但是大家的反应并不是很好,当时我也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不知道为什么倩姐怎么突然这样了,晚上的时候忘记是怎么一个契机,在微信找了倩姐聊了一会,然后就突然就问倩姐是不是最近有在烦恼管理这么严同学们的反应?结果还真让我猜对了,我就把我的一些想法跟她说了下,我是很赞成继续保持下去的,刚开始是肯定有点不习惯,但是这样只有对他有好处没有一点的坏处,为什么要来黑马学习培训呢?这就是因为我们的自觉能力不够,如果说你自觉性够的话完全没有必要花这个钱来黑马,可以自己在家里自学,后面还有什么我也差不多忘记了,我觉得应该差不多帮到她了把.过了两天,那天是倩姐休息,晚自习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突然她来教室了,在上面突然说了下她小孩的事情吧,我听着听着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了,怎么觉得有种她要哭了的感觉.说了半个小时她就去办公室了,过了一会我出去上厕所的时候往那边看了一眼,看到她趴在桌子上,真的像在哭.我就进去找她谈了谈,她说也许这就是女人的情绪化吧,因为今天有几个同学跟他说不想读了,再加上之前班里的氛围一直不对,今天刚好又说了一点以前的事情就有点难过了,我只跟她说,最好最近自习的时候就大家一起搞个集体活动吧,这样大家会熟悉很多,也许可以解决掉这个尴尬的气氛.倩姐说都安排好了,就下个星期四,不下雨去公园搞活动. 后来搞完活动后,大家明显活跃了很多.后来倩姐因为这个事还给我发了一张小鱼卡,哈哈.在学习方面.学习的时候跟着大家一起学,后面的视频也没怎么预习了,集合开始都是空白的,所以也跟着著子上课了,但是总体来说并没有上一期那么吃亏完全不懂,就想发哥当初笑着说我开窍了.其实基础班的东西真的就只有那么一点,几个板块,每天能坚持加个班,别人在玩的时候自己就多敲一点,毕竟自己的基础没有那么好,很快就是临着要点招了,很紧张,毕竟这差不多是给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吧,已经在长沙熬了三个月了,时间,金钱,精力都有点熬不住了,点招的那天起来出门了人都是蒙的,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来教室了,又是焦钰老师在监考我们教室,考完了,我觉得自己应该没考过,准备考第二次了,就跟王思聪到办公室找燕子倩姐瞎聊,到中午了,拿着电脑刚刚到家门口,倩姐突然发消息QQ微信一个一条跟我说我过了,准备好下午面试,我是第一个,我当时真蒙了.跑到教室就去复习面试题了,面试的时候说的不是很好,焦钰老师就让我过两天再给她交一份总结,这两天再想想.当天就买票回了家了,也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妈,到家的时候已经七点半了吧,叫了两个同学一起到了家里吃饭,我真的很久没有看到过我爸那么开心过了,一直以来真的就是自己不争气,做了这么多事情,也没一件事情干的完美的,这一次努力过了,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回报吧,也算是给父母的一个完美的交代吧,那天晚上陪着我爸喝了一点酒,说了好多好多,我只知道以后他的同事朋友问起:"你儿子现在在干嘛?". 他肯定会很自豪的告诉他们,而不是像以前觉得没有面子,而且我也相信,正是因为有黑马这个契机,以后让父母自豪开心的事情肯定是会越来越多,现在没事的时候打电话回去,他们都是非常开心的,因为父母的开心就只是因为自己的子女过的好,就只有这么简单而已.


在黑马的老师,真的都是很负责任的,都很辛苦,每天都是在操心学生的事,虽然没去过别的培训机构,但是也听他们说过,像达瑞就是天天打电话叫你去报名,但是真的授课并不是很好,而黑马完全是良心培训机构,刚开始进来有个基础班,学费也不贵,才几百块,如果学的好,能够通过点招才让你继续读下去,如果觉得你不适合这一行或者差一点,就要你再重新读一次,巩固好基础再去,毕竟学到的知识都是自己的.最后,在这里我想向全国的黑马传智的老师班主任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my_4334.jpg



分享至 : QQ空间
收藏

363 个回复

倒序浏览
班长文采飞扬啊,写了好多啊!顶顶顶!!!

点评

哈哈,黄同学,你写的也不错啊  发表于 2016-12-20 18: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麻烦大家来看的顶下帖子,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真的写了这么多,牛逼,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阿道夫 来自手机 初级黑马 2016-12-19 23:47:04
报纸
写的实在是太好了,感受非常深刻,必须得给个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厉害啊,word哥!班长大人,威武霸气,一统江湖,千秋万载!
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苹果客户端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苹果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屌屌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很棒很棒,很强势

点评

谢谢顶贴.  发表于 2016-12-20 18:10
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安卓客户端来自宇宙超级黑马专属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浮世散人 来自手机 中级黑马 2016-12-20 09:02:06
11#
不错,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万字真言,楼主太牛啦!!!

点评

可能是黑马给我的感触太深了吧,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了.  发表于 2016-12-20 18:07
黑马入学必看教程领取+报名VIP专属通道请加QQ3414556270
黑马论坛报名唯一VIP专属通道地址:http://bbs.itheima.com/thread-329993-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很用心的去写哦,非常不错,加油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6-12-20 16: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厉害了   黑马是人生的另一个转折点  加油加油

点评

一起加油,美丽的钰钰老师~  发表于 2016-12-20 18: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

点评

是的呢,我一直相信,付出了肯定会有回报的,当初在外面上班的时候我觉得我付出了,却没有回报,但是在黑马,肯定会有回报的!  发表于 2016-12-20 18: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重新帮楼主排了一下版,推荐到首页啦,让更多的人看到!

点评

谢谢橘子哥,这些都是发自内心的想说的,真的很感谢黑马这个平台给我人生改变  发表于 2016-12-20 18:03
黑马入学必看教程领取+报名VIP专属通道请加QQ3414556270
黑马论坛报名唯一VIP专属通道地址:http://bbs.itheima.com/thread-329993-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有感而发 真情流露

点评

谢谢上海校区的老师来看我的帖子,这些都是内心所想的,可能写作的能力跟技巧还是有点不足,下次会继续努力的  发表于 2016-12-20 18: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真爷们!!!继续一起努力!

点评

一起加油,发哥~!  发表于 2016-12-20 18: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真好~~~很开心你做出了对的选择,加油

点评

是的呢,还好现在还不算晚, 谢谢老师来我这观看帖子  发表于 2016-12-20 18: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zai 发表于 2016-12-19 23:14
班长文采飞扬啊,写了好多啊!顶顶顶!!!

谢谢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黑马
关闭

站长推荐 上一条 /5 下一条